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

等你,在三月的春雨裡


三月的春雨,滋潤了多少紅塵相遇,憂傷了多少眉間時光,你,浪漫了重逢,惆悵了別離
——題記

三月,冬去春早,細雨綿綿,撐一柄雨傘,輕旋著春的顏色,看三月春雨柔美的飄灑,康泰旅行團輕輕敲打著流年的記憶。美好的青春已被時光悄悄的帶走,皆日容顏也被歲月侵蝕老去,可那些沉澱在心中的過往,無時不再地美麗著歲月,馨香著生命
喜歡三月,喜歡三月纏綿的細雨,如煙似霧、優美輕柔。密密雨絲爭先恐後擁擠地落下,輕聲喚醒溪中沉睡的清泉,小心地為草兒撥去尖上的冬泥,悄悄打開那些含苞枝頭的花朵,微微的春風裡,那些俏立在霏霏細雨中的桃花,朵朵綻放,彌散著誘人的花香,越發顯得格外清麗脫俗嬌豔誘人。此時,最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走在雨裡,看漫天的浮雲悠閒地飄過,讓霏霏細雨浸濕我的記憶。讓那顆迷漫的心漸漸沉靜,陶醉在一段溫婉,清寂的美好時光裡。我似聽到春雨和桃花在傾述著它們相遇的情緣,細語呢喃,是那麼的動聽,那麼的纏綿。
春風微微地吹拂,那些隨風而落的花瓣如蝴蝶般妖嬈地飛舞,帶著縷縷淡淡的芬芳落入潺潺水中,隨水而去,不在回頭。而那些塵世中曾經的相依相伴,刻骨的山盟海誓,也若這灑落在流水間的桃花,雖依依不捨卻終會隨波逐流無情的遠去,只殘留下淡淡的芬芳,讓人想念,感歎生命的美好。
漫無目的地倘佯在三月濛濛的細雨裡,任那些從桃花上劃落的雨滴敲打我的身心,潤濕我的額頭,落入眼眸,成一脈苦澀的淚滴輕柔的滑落過我的臉頰,我忘情的把它吸入心底,康泰領隊憂愁著,愉悅著,陶醉著,讓整個身心都沉浸在綿綿的春雨中,任思緒如雨絲一樣隨風輕揚。
時空回轉,一切似又回到了從前,雨中相遇是我最美的眷戀,不能忘記,無法忘記。我是多麼渴望你的出現,渴望你跨越千山萬水抵達我的身旁,你的皓齒明眸,你的聘婷秀雅,你的身影,是我雨中永遠的等待。今天,我來了,我在雨中感受你那如水般的柔情,是那樣的美,那樣的痛,那樣的長。我沉浸在這如煙似霧雨的世界裡,思念著你的美麗,沉溺著我的心靈。那濛濛的細雨瞬間模糊了我的視線,仿佛,那些隨風輕搖的花兒都是你的摸樣,霎時,一種欣喜與情感奔湧至我的心田,縈繞我的身軀,陶醉我的靈魂。
那飄搖的雨絲不停地飛舞,我在雨中尋找著你,綿綿的雨絲猶如我的思念,一條條,一串串,一縷縷,纏綿不斷,連接著天涯各一的你我。
仿佛,我已感覺到了你身上被雨水潤澤的氣息,似三月的春雨潮潤於心,脈脈溫柔,縈繞我的身軀,絲絲甜蜜,陶醉我的靈魂。我知道,你就在那層層疊疊的記憶中,咀嚼心痛,千回百轉的惆悵。
仿佛,你嫋嫋娉婷的身影,青衣紅袖,款款地在雨中向我走來,我欣喜的奔跑過去,疼愛的把你擁撫在傘下,你輕輕地挽著我的腰,我心痛地彈去你身上的點點水珠,我們相互相擁著行走在風雨中,你的一舉一動牽引著我的視線。你的一顰一笑顫動著我的心腑。我們端詳著、愛憐著,醇醉著。我們那些呢喃低語,纏綿柔情無拘地在天空裡迴旋蕩漾。而你就成了雨中那道最美的風景。
體會著想你的滋味,我的心裡也似下著春雨,溫柔而清涼。那彌漫的雨水把我的整個心湖都填滿,每一個想你的念頭都如滴滴雨珠墜入,激起層層漣漪緩緩的擴散開去,那溢去的水一點一點撕扯著我的軀體,痛徹我的心肺。雨裡,獨我一人在靜靜地承受。
站在雨裡,就這樣靜靜地想你,我分不清腳下的水是三月的春雨,還是我流淌的淚滴!也許從相遇那天起,我們的愛就像煙火一樣,深深地迷戀上了綻放的美麗,卻不知,還要用一生來收拾遍地的殘跡。生命中看似美麗的東西其實有很多並不完美,塵世萬物,從開始到結束,即使過程殘缺不整,卻也有著優美。正如輪回的季節,有花開亦有葉落,我們享受了繽紛美麗也要欣賞落葉淒涼的舞姿。而這份綿綿無盡的等待,也是我命中註定的緣。
也許,今生我們永遠不能真真切切的牽手相擁,也許,終究不會見我朝思暮想你的身影,但我還是依然孤獨守候著記憶,nuskin 如新把希望深深的埋藏在心底。今生今世,在每一個三月的雨天等你,等你,在三月的春雨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